朋友们,你们有没有生气的时候,血压一下子蹿上去的时候?我可真真切切体会过。
记得那时候我还在信贷部当副经理,平日里贷款审查的活儿都是经理在系统里分配。有一次经理不在行里,就把分业务的事交给了我。我一时疏忽,把一笔业务,分到了不应该审查这笔业务同事大哥的手里。
就因为这点事,这位大哥当场就不高兴了,说了不少难听的话。我长这么大从没跟人红过脸吵过架,当时心里又委屈又难受,忍不住回了几句,自始至终也没说过半句脏话,我不会说脏话。[捂脸]
回到家一量血压,高压直接冲到了200,整个人头晕乎乎的。以前总认为气坏身体是句玩笑话,那一刻才知道,生气真的能让血压飙升。
事后我心里特别憋屈,我又不是故意分错的。之后好多年,我都没和这位同事说话。现在回头想想,或许他当年也是情绪不好,心情不顺把火发到我的身上。
慢慢的我也想开、也理解了。真心劝大家,凡事别往心里去,气大伤身这句话真不是说说而已,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