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16日至17日,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农业与农村委调研组到我市,就节约用水立法、乡村振兴有关工作开展专题调研。
调研组实地深入三湾水利枢纽工程项目现场,听取工程规划建设、水资源调配、供水保障等方面情况汇报,重点了解我市在节约用水、水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立法实践和制度创新。同时,详细了解了我市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及草莓立法工作的经验做法。
调研期间,双方就加强节约用水立法、推进水利工程规范化管理、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深入交流探讨。调研组对我市相关工作给予肯定,表示将学习借鉴人大依法履职的好经验、好做法,结合广西实际,进一步推动相关立法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