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家为了支持农业生产,制定了农业生产用电的优惠政策!但是有些农村的灌溉用电不是电工直接收取,而是委托给中间人代收,而这些中间人随意加价,有的翻倍,甚至增加了三分之二,农民根本享受不到国家的优惠政策,如果实在需要人协助管理用电,适当的加点费用,农民是可以接受的,希望有关部门以及农村的干部,对这种现象,积极的进行监督,是农民能够实实在在的享受国家的优惠政策!